學生感言

林昭志-2021 2021

我叫 Simon, 是一位波 sir 的學生,現在在瑞士讀酒店管 理 。 與 波 sir 的 認 識 要 從 2017 年 DSE 結 束 後 講 起 。 在DSE 2017 考試結束前後,我的升學志願一直都是到英國讀地質,因此有機會接觸到海外升學顧問一波 sir 。第一次諮詢時,波sir 就非常坦白、踏實地按照我的英語水平和預期成績分析。由於我的英文水平頗大機會不符合英國大學的入學門檻,波 sir 極力推薦我趕緊在五月到蘇格蘭的一家英語學校一 CES 一密集操練八星期再於當地考ITELS ,結果考得 6.5 分,符合大部份英國大學的英語入學要求。八個星期的英語學習後,我回到香港並領取文憑試成績。可惜,文憑試成績的 best 5 只有 19 分,到英國留學的話需要讀一年基礎課程。於是波 sir 建議我改讀酒店管理,因為以我的成績可以直入瑞士的酒店管理學校。波 sir 推薦的學校,亦是我現正就讀的學校名為 HTMi , 他親自到過學校參觀,了解上課模式等等後才推介,所以他給的資料詳細而真實,吸引我最後改變主意。

在瑞士,校園生活十分充實,同學來自不同國家,與很多酒店管理 學 校 不 同 的 是 歐 洲 學 生 比 例 很 高 , 有 利 我 更 快 融 入 歐 洲 生 活 和 文化。師資和課程方面,所有老師都非常資深,在小班教學的模式下有效地照顧所有同學,針對學生的不足;課後亦為學生提供自習作材料和支援例如:每日酒店業的精華新聞和德文學習應用程式。

實習方面,學校的 Career Center 歡迎學生先與相關老師說明自己的實習方向、喜好和要求。 Career Centre 會盡量滿足學生的要求亦保證為每個學生找到實習。不 論 對 於 波 sir 的 服 務 、 學 校 的生活和實習經驗,我都十分感激和滿意 。 最 後 , 特 別 希 望 在 此 衷 心 多 謝EdSA 和波 sir !


林昭志 Simon Lam



Karen Leung Ka Man 2018 New Zealand New Zealand

Hi Mr Lam, nice to meet you! I’m Karen.


The subjects I studied in Hong Kong weren’t the subjects that I wanted to choose. After receiving the generous support of my mother and the helping hand from Mr. Lam, I went to study in New Zealand in March 2017. I studied at Southland Girls’ High School for 9 months, my English level improved obviously. Although the secondary school I studied in Hong Kong is English college, compared to the high school in New Zealand, it is totally different. It was enjoyable and fun while studying. Naturally, I was able to learn the knowledge quickly.


In the coming academic year (Year 12) in 2018, I can choose to study Physics, Chemistry and Biology. Studying in New Zealand is completely different from studying in Hong Kong. It is not as stressful as being a Hong Kong student. The school days passed so fast every day. However, in Hong Kong, the quizzes and exams appear one after another, not even have enough time to rest. Being a New Zealand student can have much more free time and life is more regular.


The principal and teachers would pay special attention to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f parents would like to send your children to study abroad, it is not necessary to worry!


Karen Leung Ka Man

9.1.2018



Simon Lam - 2018 2017 Switzerland Hotel Management






YoYo Lee 2019 New Zealand Language School


Helen Wong 2012 UK Studying in the UK, study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in February 2014

Helen's essay

我的升學之路是由留學展覽會開始。去年夏天,A-Level放榜後,我被選錄升讀本港中醫副學士課程,然而,我和大多同學一樣,也四處參觀海外升學展覽會,爸爸偶爾在一次留學展認識了EdSA的林生,向我們介紹海外升學課程 ,並約好時間上EdSA的辦公室進一步詳談。


林生首先仔細了解我的興趣,知道我對醫葯生化(Health Science)科目肩濃厚興趣,欣然提議與其在本港升讀中醫,倒不如往世界醫療先進國家升讀,並介紹了英,美,澳,紐等地的Health Sicence 科目及收生要求讓我清楚明白,最後我選定了位於英國倫敦,專長培訓升讀醫药生化科目的CATS COLLEGE,選讀Fast Track A-Level Program。之後,林先為我約定了與學校代表會面及面試的時間,並陪同我參加了由CATS COLLEGE 舉辦的介紹展灠研討會,會上隨了有校長外,還有正在英國讀醫學的師兄親自分享,從而掌握最新升學資訊。


在同年八月,我起程出發,開始英國升學的密集課程,於一年後(2013),考獲英國倫敦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Biomedical Science 及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 的醫學課程

Medicine ( MD and bachelor of medical sciences) 的大學學位,並將於今年(2014)二月,遠赴澳洲繼續升學。


在這裡,衷心感謝EdSA及林生的協助,由選科、申請Visa、英國教會地址等等,都盡力幫助,使我能夠順利辦理出國,專心學業,並且能實現自己的升學目標。 在英國的一年中,生活非常充實,而林生也一直關心我的學習和生活狀況,我很感謝林生一直來的支持,鼓勵和幫助,EdSA和林生,謝謝你!



2012 年黃先生大女兒黃婉婷(Helen) 留學英國和最終2014年2月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就讀醫學院見證;二女(Tiffany)和細女(Christine)於2012年由EdSA安排在新西蘭就讀高中


Wong Ka Chun 2020

James Choi 2018 2018紐西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