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加坡

新加坡位於赤道北方 137 公里處,屬熱帶型氣候,全年皆夏天。它主要由一個大島及 62 個小島組成。1819 年,英國開拓者萊佛士先生(Sir Thomas Stamford Raffles)來此開發,使其成為自由港。 以華人為主佔 74%,次為馬來人、印度及巴基斯坦人,因此,它是一個國際化都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官方名稱: 新加坡共和國

人口數目: 560

土地面積: 720平方公里

首都: 新加坡

政治制度:責任內閣制。議會制政府,國家機構三權分立

通用貨幣: 新加坡幣(SGDS$

官方語言: 英語

時差:無時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氣

新加坡屬赤道熱帶氣候,長夏無冬,11 月至 1 月為雨季,但全年任何時候都常會下雨,天氣上全年任何時候到新加坡旅遊沒多大分別。

新加坡一年四季氣候差別很小,只分爲旱季和雨季,平均溫度在23-34℃之間,日夜溫差也不大。



入學資格

中學
可直接向學校申請,一般須參加入學試,取錄與否,視乎成績及學額而定。

初級學院
申請入讀初級學院一年級者,只會於三月公布當地普通教育文憑普通程度考試結果後,才可獲知申請結果。

大學先修班預科課程
可直接向學校申請。

大學
海外學生必須完成十二年的中小學/高中教育,並取得與劍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GCE A-level)相同等級的及格成績,個別院校亦要求提交TOEFLIELTS 成績。

Read more: 
http://www.student.hk/overseas/info/10/singapore.php#ixzz5rCBGszQ6
各級教育修業時間:

               小學:六年制,小一到小六(歲入學念小一,12 歲修完小學教育)

               中學:四年制,中一到中四(13 歲入中一,16 歲修完中學教育)

               大學先修班:二年制

               大學(正規):三年制(醫科另加一年)

               榮譽學位:一年


學年(Term Dates

新加坡每學年分四學期,大部分中學均接受插班生申請,每學期上課十星期,學年從12日開始至11月中結束。除了十一天公共假期之外,還有十二個星期的學校假期如下:

學期上學日期考試日期學校假期 第一學期一月至三月中(十星期)三月(小考)學期後一星期假期 第二學期三月至五月尾(十星期)五月(年中大考)學期後四星期假期 第三學期六月尾至九月(十星期)八月(小考)學期後一星期假期 第四學期九月至十一月(十星期)十月(年終大考)學期後六星期假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留學條件

中小學:想要申請新加坡中小學留學的學生,需要參加新加坡政府中小學考試即新加坡aeis考試。憑新加坡aeis考試成績結果才能插班新加坡政府小學或中學學習,但是學生無法申請新加坡中學四年級和五年級,只能降級到中學三年級。

初級學院:申請留學新加坡國際學院的學生年齡必須滿足16周歲,並且在國內學校完成高一、高二的課程都可以進行申請,但是需要參加新加坡O水準考試。

公立大學:想要申請新加坡公立大學本科留學的學生,首先需要申請參加新加坡A水準考試,成績合格後才能進入新加坡公立大學就讀本科專業課程。

私立大學:申請新加坡私立大學本科留學的學生,必須具有高二或以上學歷,才能向新加坡私立院校提交申請,並且需要提供在校證明和成績單。(新加坡私立學校的中文名稱沒有法律意義,都是由學校自己確定的,其英文名稱爲正式注冊名稱。選擇學校時,要看學校的實際資質情況,如擁有多少全職教師、多少學生、辦學水平等。)


申請手續
透過網上報名的服務直接向有關學校報名並提交相關文件。
應考入學考試(如需要)。
在網上查詢報名是否成功。
收到錄取通知書後,須在錄取通知書上簽名,在截止日期前寄回有關學校,及繳交學費。
收到入學手冊後,須在開學前兩個星期抵達新加坡。

住宿選擇

 

新加坡的政府中小學和私立大學都不是寄宿的,只有政府的理工學院和大學提供部分住宿,一般情況留學生有四種住宿方式可以選擇:

校內住宿租房:大學的校內宿舍租房一般優先提供給第一年的國際留學生,有單人房和雙人房,雙人租房的費用大約是每周40新幣,而標准單人租房的費用大約是每周60新幣。有空調和浴室的單人房大約是每周110新幣。公共設施包括電視房、閱覽室、洗衣房、電腦房和廚房。一周提供6天的早餐和晚餐,餐費每學期約360新幣。

豪華國際學生公寓:這種公寓的特點是規模大、設備齊全,並且具有國際一流管理水准,可以容納400500名學生。公寓中提供學生的吃、住、洗燙、學業監督以及醫療保健等服務,一般提供的是2人間或3人間,但是住宿費非常昂貴,大約每月需要1500新幣。

學生公寓:學生公寓的條件也還不錯,通常可以容納10-20人,一般為2人間或3人間,提供吃、住、洗燙以及學業監督等服務,費用每月大約為900新幣。

政府租房或私人公寓:政府租房和私人公寓一般以單間、兩室一廳到五室一廳不等,通常情況下只提供住宿,不包含飲食和其他服務,費用較低,每間房子的價格大約為每月350-500新幣之間,不過,最少要住3個月。


留學生活費

雖然新加坡的消費水平在亞洲算比較高的,但是與西方國家相比,去這裡留學還是很划算的。衣服、飲食等基本生活費用都還算合理。一般情況下,留學生在新加坡的每月生活費用平均約為750-1000新幣,當然,每個學生的生活方式、課程設置、家庭經濟狀況不同,消費水平也會有很大差異。如果想要節省生活費,可以在學校餐廳或者快餐店用餐,價格大約為2.5-6新幣。

 

 

遵守國家法律

新加坡是發達國家中刑罰最重的國家之一,鞭刑是一種在新加坡廣泛施行的合法體罰。在這個法律制度非常嚴謹的國家留學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該國的法律制度,例如隨地吐痰、吐口香糖、在公共場合吸煙、在地鐵裡吃東西等行為都會被處罰,搶座和插隊也會受到嚴厲的指責。

留學兼職

新加坡公立院校的全日制學生在校學習期間每周有不超過16個小時的兼職時間,但必須事先獲得所在學校的同意,學校放假期間,留學生們可以全時間兼職,並且不用到人力部申請工作許可證。而私立學校的學生則不允許在外兼職,如果被發現,將會直接被遣送回國。

 

簽証及保險

意往新加坡升學的同學,需憑正式校方取錄信及繳交指定學費,才可在 ICA (Immigration and Checkpoints Authority of Singapore) 申請學生簽證(Student Pass)。

 

申請簽證程序

簽證必須由有關的院校代申請 人申請簽證。申請人必須於開課前最 少兩個月前辦理簽證,並且提交以下文件︰

表格(Form 16 Form V36
入學通知書(於網上申請者須另外繳交學校發出的網上申請學生准證通知)
出生證明(須有英文譯本)
有效護照
學歷證明
成績證明
擔保人證明 Form V39S
學校填寫的 Form V36A
兩張近期彩色或黑白照片
學校發給移民局的錄取通知書

Read more: http://www.student.hk/overseas/info/10/singapore.php#ixzz5rCC7Q0rA

其他海外升學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