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大是一個雙語國家,官方語言為英語和法語,魁北克省為法語區。加拿大景色宜人,四季分明,政局穩定,十分安全,多次獲選為世界上最宜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多元文化國家。學生可以體驗不同文化的生活,是海外升學不錯的選擇。加拿大的教育制度完善,學歷均受世界認可。入學時間有彈性,課程選擇廣泛,故一直很受國際學生歡迎。

加拿大由10 個省份及3 個領土組成,每個省份均有個別的教育制度,一般需完成12班後才可入讀大學或社區學院,有些省份設有省試,學生必須完成省試方可申請入讀大學,加拿大的大學為4年制,國際學生除了需符合個別大學的入學要求外,還需符合英語(IELTS) 的要求。加拿大的中學可分為公立和私立學校兩類,修讀第七班至第十二班課程,根據同學校內成績和各省份的公開試,會決定同學直接踏進四年制的學士生涯,或利用專上學院的跳板 - 大學轉修課程 (University Transfer Program) ,再轉入大學第二或第三年級修讀學士課程。


官方名稱: 加拿大

人口數目: 3,310

土地面積: 997萬平方公里

首都: 渥太華 (Ottawa)

政府體制: 聯邦議會制

通用貨幣: 加拿大元(CAD)

官方語言: 英語、法語

加拿大社區學院課程

加拿大的社區學院課程(Community College)是國際學生海外升學途徑之一。學生可於學院完成大學一年級或二年級後,根據自己的成績及喜好轉讀學士課程的二年級或三年級。社區學院除了提供文憑課程之外,有些學校更設有學士課程可供學生自由選擇。

同時,加拿大的學分認受性高,以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為例,學院提供的學科及課程大都被全省大學所認可,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報考心儀大學。學生多能成功轉入 UBC, University of Toronto 及 University of Waterloo 等著名大學的第二或第三年級。


加拿大大學銜接課程

加拿大的大學銜接課程為國際學生提供一條較直接及獲保證的升學途徑,讓學生可升上心儀大學的二年級。大學銜接課程共分為 Stage I 及 Stage II。Stage I 為中五學生以設,修畢後可升上 Stage II 課程,即相等於大學學位一年級。中六學生可直接修讀 Stage II,完成後銜接大學學位二年級。


保證升讀

大學銜接課程是由大學設計及大學教授任教,完成為期 12 個月的 Stage II 課程的學生而獲指定升班要求成績(例如:2.5 - 3.0 GPA),即可保證升讀大學二年級,不會因為學額不足或其他問題而未能升讀心儀大學。


額外支援

大學銜接課程除選用小班教學上課模式外(約 25 - 30 人一班),還延長上課時間,讓學生學習更多知識。院校提供免費功課輔導班,使學生能盡快適應大學的生活,並趕上學科的要求。

升學途徑

費用

學費以一年加元計算 


語文學校英語課程 約 200 - 350(每週) 

私立中學課程 約 17000 - 39000 

社區學院 約 8000 – 18000 

大學附屬學院大學 (On Campus College) (第一階段課程) 約 12500 - 15500 

大學附屬學院大學 (On Campus College) (第二階段課程) 約13500 - 19000 

大學學位課程 約 13000 - 35000 

生活費 (零用錢) 約 10000- 15000 

以上價錢只供參考

其他海外升學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