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選擇海外升學

拓展國際視野

選擇到海外升學, 學生能夠脫離自身的舒適區, 學會獨立。除了能夠體驗不同的讀書氣氛, 也會認識國際間多元文化以及懂得與外國人相處, 這些都是教科書裡學不到的。外地回流學生, 有外國生活經驗, 而且英語水平較有保證, 將來投身職場, 亦會較易獲得跨國企業或公司聘用, 為自己國際人脈網絡奠下良好基礎。

廣泛的課程認受性

很多學生擔心海外大學的水平及回港後的認受性不及本地大學, 到海外升學時只希望選擇名氣大的學府, 覺得其他大學的程度不足。但事實上許多海外大學的課程一早已經得到國際認証機構的認可, 保證其教學質素為一流水平。在專業學科, 如工程、會計、精算、物理治療、藥劑學、法律等等, 這些海外大學的課程都得到海外相關的認證機構認可, 這些機構和本港的認證機構基本上是互相承認的, 課程的認受性有保障。學生可以安心透過我們的升學顧問了解不同院校的情況, 按自己想入讀的學科及程度選擇優質學府。

學位競爭較低

香港學生多, 學位少已是眾所週知的事實, 而本地大學的收生門檻亦比其他國家高很多, 令不少學生因為中學考試成績稍稍差了一點就失去了就讀大學的機會。而英國有超過120間正規大學;澳洲亦有約40間正規大學, 學位競爭就相對香港低很多。因此, 去英國、澳洲等發達國家升學成為了香港學生的熱門之選。

畢業後出路選擇多

很多時候學生或許知道自己想入讀甚麼科目, 但未必很清楚完成學位後可以在甚麼行業發展或者從事甚麼職業。例如有學生認為修讀法律系, 畢業後只可以向著律師方面發展。但其實海外大學除了教授學科相關的專業知識外, 亦會著重不少 “Transferable Skills” 以裝備畢業生在不同領域應用;例如小組習作, 口頭報告及批判性思考。所以憑著法律系學生本身的語文及溝通能力, 他們也可以在商業機構擔任顧問, 甚至是從事會計、銀行、公共關係或市場學相關工作。

學會獨立生活

在香港學習時, 學生的生活所需有家人會幫忙打點一切, 如平日的三餐, 家中的清潔衛生, 都有人照顧。但到海外留學時這些事情都需要自行安排, 同時還要兼顧學業, 所以在過程中會慢慢學會掌握如何分配好自己的時間。 
初到海外升學時多數會安排入住宿舍或寄宿家庭, 過了一段時間後, 當學生熟悉了當地生活後, 都會考慮自行租屋以獲得更多自由空間, 到時更需要自行處理所有雜項 (如水電煤等)事項。希望透過這些日常事務, 海外學生除了在學校學會課本的知識外, 亦會學會打理自己的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