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瑞士

瑞士位於歐洲的中心,與德國、法國、義大利、奧地利及列支敦士登等五國國界相連,因此瑞士融合了多種的歐洲文化,且使用多種不同的語言,如德語、法語及義大利語。 也因它的地理位置 ,瑞士成為歐洲的交通樞紐。


官方名稱: 瑞士邦聯

人口數目: 820

土地面積: 41,285平方公里

首都: 伯恩

通用貨幣: 瑞士法郎

官方語言: 德文、法文、意大利文、羅馬傳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氣 

瑞士位於西歐,屬於帶海洋性氣候,全年有雨(不過各月雨量比較平均,不會像台灣一樣有暴雨),不過部份領土位於阿爾卑斯山,屬於高地氣候。瑞士沒有季風,平均溫度約為15度,年溫差和日溫差不大,適宜人居住,但高山地區會降雪,且氣候較為劇烈。

教育制度

學制:大部份瑞士酒店管理大學提供三年制大學課程,部份大學則提供四年制大學課程。學制時間的差異在於學科的內容及在校實習課程長短的不同。大學課程包括最少一年海外有薪實習,賺取寶貴工作經驗及擴闊視野。學生可選擇在瑞士完成實習,亦可選擇其他國家如美國、英國、澳洲及杜拜等實習及畢業後就業發展。賺取寶貴工作經驗及擴闊視野。

 

就業前景

款待業管理專業範圍涵蓋了酒店、旅遊、航空公司、會議展覽、宴會等相關行業的管理知識,以及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公共關係、財務會計等工商管理內容,畢業生的出路廣闊,並不只限於酒店工作。但一般而言,新畢業生大部份喜歡先入職於酒店業內的行政管理部門工作,五星級酒店行政部門的起薪點約為港幣 15,000–17,000,其中以管理培訓生計劃(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最受學生歡迎。培訓生需要在1至2年內在酒店不同部門工作,完成後可晉升為酒店其中一個部門的中層管理者。

學位國際認可

瑞士的酒店管理專業有逾百年的悠久歷史,所有的國際酒店、連鎖酒店的高層絕大多數都是畢業於瑞士,所以瑞士的酒店管理畢業證書是行業內認受性最強的。受到全球業界的肯定和認可,畢業生遍佈全球的星級酒店、旅遊、航空、奢侈品、會展等行業的行政管理層。

 

 

 

升學途徑


大學課程入學要求

1.              18 歲或以上

2.              中學畢業,需提供過去三年校內成績及公開試成績作審批

3.              IELTS 5.0 TOEFL IBT 61 分以上

如學術或英文成績未達要求者,將安排入讀 1-5 個月的大學基礎課程,需提早到瑞士大學修讀。

備註:應屆新高中學制畢業生報讀程序(334 學生)

應屆新高中學制的畢業生亦可以在放榜前提交申請資料予大學審核,報名時需提供過去中學校內成績包括中四、中五、部份中六校內成績及英文公開試如雅思或托福成績。成績達到要求者可獲大學優先取錄。

一年半制碩士課程入學要求

1.              持有大學學位(任何主修)

2.              提供大學成績及工作推薦信審批

3.              IELTS 5.5 – 6.0 TOEFL IBT 71-79 分以上

如學術或英文成績未達要求者,將安排入讀 1-5 個月的大學基礎課程,需提早到瑞士大學修讀。

一年制碩士課程入學要求

1.              持有大學學位(必須主修修酒店旅遊及酒店管理)

2.              提供大學成績及相關工作推薦信審批

3.              IELTS 5.5 – 6.0 TOEFL IBT 71-79 分以上

學費


大學收費的平貴不能反映大學的質素。不同的大學由於在學制、地理位置及環境設施有分別,學費也會有所不同。三年制大學課程學費食住生活費全包一般收費約港幣八十萬至一百萬不等。

住宿選擇


校內住宿

因為校舍按照星級酒店的標準,為學生備有單人或雙人的標準房、高級房及豪華房。房間用品包括床單、棉被、枕頭由大學提供。所有房間均有免費的無線網絡服務,房間的費用已包含於學費當中。


膳食

大學均會為學生提供早餐、午餐及晚餐的膳食安排。學生可自由選擇到校內不同餐廳用膳,大學設有自助餐廳或法國餐廳。學生膳食的費用均已包含於學費和雜費當中。

其他海外升學國家